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新北新店寵物安葬評比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新北新店寵物安葬評比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

新北新店寵物安葬評比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

新北新店寵物安葬評比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

 

臺北萬華寵物遺體處理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松山寵物遺體處理評比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深坑寵物火化評比

生命的美,在于極致的怒放 2020-10-19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生命的美在于極致的怒放,跨越一切的不可能,突破種種極限,在不可思議的震撼中盡現生命的美好與頑強,在極端的環境和天氣里彰顯生命的高貴與不凡。 一棵小草能鉆出巖石峭壁,一朵花兒能立于鋼筋水泥,一棵樹能劈開巨石生長,一只小小的海燕能搏擊狂風暴雨……任何的艱難險阻都無法阻止生命的渴望。是的,只要你執意生長,絕處也能逢生,如果你甘愿墮落,上天也救不了你。 自然界里不管多么卑微的植物,從不會埋怨環境的惡劣與生存的艱辛,它們只專注于生根萌芽開花結果,絕不會浪費生命的一分一秒。下雨了吸收雨水,天晴了加強光合作用,起風了就舒展身姿,春天開花,夏天繁茂,秋天結果,冬天潛藏……任何時候都不會忘記生命的目的在于生長,哪有時間悲嘆命運的不公,時運的不濟呢? 植物的開花結果是為了不辜負生命,不是為了取悅這個世界,有人欣賞也好,無人欣賞也罷,依然欣然怒放。不論是長在冰天雪地的雪蓮,還是開于荒林深谷的幽蘭,都芬芳美麗,不亞于鬧市中的花朵。 世人褒貶喜好絲毫不影響植物的生長,小草不因自己的矮小而拒絕在高大的樹下生長,花朵不因巖石的貧瘠而放棄了綻放的機會,青苔不因人的無視就斂去了綠意,落葉不因沒有觀眾就舍棄了空中的舞臺……一花一葉一草一木皆為了生命的怒放而來,以各自的風姿裝飾著這個世界。 只要能夠生存下去,草就使勁地增添綠意,樹也從不放棄抽枝散葉的機會,一個勁地向上生長,花兒也從未忘記季節的更替如期盛開,于是有了草的碧綠柔美,樹的高大挺拔,花兒的鮮艷芬芳……千姿百態繽紛著自然界的美麗。每種植物都在極致的怒放中展現生命的美好與活力。 可人卻不是這樣,內心常被外界干擾,被欲望驅使。事情還沒做就盡想成功的輝煌,聽到別人的否定和嘲刺就心煩意亂,看到別人成就斐然就坐立不安……外界的一切隨時都能攪動心湖的平靜,怎能一心一意把事做好呢?甚至還可能因為別人的緣故放棄了自己的初衷,在此起彼伏的心湖里患得患失心思不定,怎能靜下心來經營自己為生命添加光彩呢? 有人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總埋怨自己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靠不了爹靠不娘怎能與成功結緣?要不就抱怨工作條件不好無法提高效率……卻忘了外界怎樣并沒有多大關系,關鍵在于你是如何做的。 看看梵高連生活都要靠弟弟救濟也不減少他創作的熱情,從未有人賞識他的作品,也不影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藝術的創作中去,終畫下不少名畫,躋身于世界上最珍貴最著名的藝術作品行列。 這就像深谷幽蘭無人欣賞也散發芬芳,池中的蓮花深陷淤泥也絲毫不染,與其說外界影響了自己,不如說是自己做不到身心投入,堅持不懈。 面對一棵草的頑強不屈,一朵花的極致怒放,一棵樹的不屈不撓……我們怎能怨天尤人,把一切的不如意推向外界呢?難道做為最高等生物的我們還不如一棵草,一朵花嗎?從此刻起收起那些不必要的苦惱,不要被外界困擾,專注于提高自己,不辜負這么寶貴的生命,不浪費這僅有一次的人生旅程,即使無法讓生命光芒四射,也能有屬于自己的光亮。 是的, 人最大的成功就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是草就漫延綠意,是樹就極力生長,是花兒就盡情怒放,即使是苔蘚也要把背蔭的地方鋪上厚厚的苔衣,成為生命應該有的樣子,才是此生最大的收獲。 【作者】:柳絮飄雪,教師,中國詩詞研究會員,攜一顆初心在紅塵里行走,熱愛寫作、誦讀、配音。微信號:w18889935578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路過的風景 文/筱荃 于人生行旅當中,那走不完的人生行程,與那每一段的人生歷程,就如同生命中那一處處的風景,最后都成為了幻化,也就成為了生命旅途中路過的風景。 當那些風景,在時光流逝后的遠程中,回首翹盼時,也不過都是煙霞一縷,僅存的是那些模糊了的記憶,還有那自己深深感知的回憶,以及內心深處獨特的回味。 當然,那些許許多多的風景,如同上山,如同下山,如同閑游……有的是人生難得的喜相逢,有的是不期而遇后的別離,那些隨時光最后幻化成的路過的風景,也終消散在人生那無盡的流途當中。 面對那些“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的物與事,是與非,錯與對,我更加喜歡那所剩無幾的重情得義、簡單真誠、真實坦蕩。 再一次用眼淚洗禮自己的骨頭,為自己加油,鼓足一口氣,告訴自己:別難過,一如從前的堅守自己那片精神高地,韜光養晦,穩穩地走下去,走出一條光明坦途,不為展示給別人,只為自己頭頂上那片藍天的晴朗!以無愧于自己生命的質量! 使勁兒呼一口氣,心中便豁然開朗! 是啊,我會更加切中實際,繼續遠行,在自勉踐行中,繼續以勤補拙,積習于形而上,來填補自己的學養不深,才華不足。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沿著這條路,真正地走下去! 那再次燃起的希望與光芒,不是借力,不是化解,不是提醒,是自己內心深處尚未熄滅的一絲理想,悍衛成生命的信仰。 專注,前行,忍耐,在逆流中堅守,在逆流中成長,相信,終將會在順流中收獲! 向前走,走過不屬于你的風景 文/嬌氫 人這一生要走很長很長的路,沿途必定要經過很多風景,其中當然不乏讓你怦然心動的美麗風景。但你要清楚,不是所有你喜歡的風景都能屬于你。有些風景,你只能是路過,只能是欣賞,然后,要毅然決然地繼續向前,走自己的路。 也許,這是你第一次遇到這么美麗的風景,這里的鳥語花香、風和日麗讓你產生了錯覺,以為這就是你尋尋覓覓終于找到了的港灣,你想在這里放松身心、休養生息。 是的,這里曾給了你那么多的陽光那么多的美好那么多的快樂那么多的夢。但是,你沒有想到,這里,也會有季節的變化,春天終究抵不過時間最殘酷的腳步。蕭瑟的秋風終于還是來了,它吹落了紅的花,綠的葉,吹走了歌唱的鳥飛舞的蝶,也吹走了你心中的陽光。溫暖漸漸離你遠去。 也許,即使這樣,你也不忍離去,你舍不得那曾經的美好,那曾經的夢。你幻想著,春風能再次吹開那愛的花朵,讓愛的陽光再次溫暖你的心房。 但你知道不知道,這只是你的一廂情愿,你再怎么努力,也喚不回春天的,因為,這里的風景原本就不是屬于你的,你不可能擁有它。你只是路人,是過客,這里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驛站,不是港灣。 不要心生怨恨,這里的風景沒有錯,是你的錯覺誤導了你。對于這里的風景,你應該心存感激,感激它曾帶給你的快樂和美好,感激它曾讓你的生命長河中泛起一朵浪花,感激它讓你的記憶里多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請把它珍藏好吧,珍藏在你心靈的一個角落。也許,在以后某個閑遐的午后,當你愜意地品著香茶的時候,會突然想起這段經歷,想著這曾經的風景,一個微笑會浮現在你的嘴角。 走吧,走吧。整理好行囊,收拾好心情,向前走,走過這美麗的但不屬于你的風景。不要留戀,不要回頭,前面一定還有更美麗的風景在等著你。 回頭的風景依舊 文/倪思睿 這個暑假似乎特別漫長,有時候選擇安于此刻,只是心里有種很強烈的感覺,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現狀。其實人世間的種種變遷都是淺薄的隱喻,只是在那之前我們都不得而知我們將要走去的方向。在張家界的那幾天,可能因為情緒關系,我也過得并不愉快,但這種不愉快不是他傳染我的,是我本身心底的東西隨著環境漸漸地冒出來了。時間一久,我便覺得自己像個廢人,毫無意義地存活著。縱使我非常非常努力地在改變這種狀態,我努力賺錢,去到各種我想要去到的地方,我想要變得積極樂觀向上,可那份快樂永遠只是傳遞給別人,而從未留給自己。當今天和朋友們說了想要獨自去西藏的想法,大家都覺得我還存活在自己幻想里,其實,我是想辯解的,一年前,我可能真的只是活在自己的理想國度里。可現在的我,我自知早已不是了。 現實是什么,就是將原本干凈的我們變得更加污濁,讓你身上沾滿一層層污垢,當你在污濁的空氣里待的時間越長,你身上的塵埃變越厚重。你在現實中待的時間越長久,你身上的盔甲越沉重。 我們的靈魂在漸漸變重,上面多了很多很多讓人看不清楚的東西。你看不見,我也看不見。可是,它們真的就存在了,像細菌一樣還在不斷蔓延。 人們都說我身上最珍貴的就是我依舊單純,像高中時候一樣,從未改變。其實只是他們忘了偶爾看一看我私底下一個人的樣子。在人群里,我永遠是最無趣的那一個,我不會熱場,不會張揚,永遠一股子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從不否認自己的內向、敏感的,不管在外人看來我是不是故意做作,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兩面,也許不止兩面,那些別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永遠只能自己一個人承擔著。有時候,我的心會忽然變得很空很空,偶爾也會有莫名的失重感,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人總是這樣,喜歡在特定的一段時間里走某一類事情。比如,曾經瘋狂地買書,可很久很久之后,它們都沒有被完整翻閱;比如,會在某一段時間瘋狂地看電影;比如,會在某一段時間瘋狂地玩耍,背著包到處去。在不知道某一段時間里特別的喜歡做那件事,然后對其他的事情都不會感興趣,更會在一段時間里對所有人、所有事都失去興趣,于是什么都不做。這樣的時刻,我都曾做過。有點傻傻的自娛自樂。不過,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雖然不像一些人那樣有性格可以拋棄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可以改變自己一生的事,但是這樣小小的任性還是可以自我滿足的。隨著歲月漸漸流逝,我正在忘記曾經更加年輕時候的樣子。我想,我也會去一直堅持自己心里那最后一塊凈土。旁人覺得矯情也好,做作也罷。自己覺得真實就好。 關于感情。我仍舊迷惘。記得那晚在江灘,半夜十二點,我和好友聊天后,她回頭給我說,覺得我太挑剔了,我總是安慰自己會遇到緣分,所以太容易錯過真正對的那個人,她對我說,太極端了不好,以至于把兩個人本應該一起做的事情全都自己做了。其實天知道,我多想遇到一個能夠讀懂我的人,會主動維護我的天真幻想,我不必強忍,逞強面對一切世事,我多想有人和我一起分享生活,分擔難過和不安。只是,好像遇不到了。我好像沒了那種對別人的信任,我滿心都是害怕,我丟失了重新開始的勇氣,于是不管遇到誰,我都擔心是竹籃打水。深藏在骨子里的敏感與不安讓我已經不能毫無保留地愛別人、愛自己。 現在,好多事情,我沒有嘗試過,也不敢去觸碰。但是一輩子總有那么幾個人有意或者無意把你帶進去,你在那個新鮮世界里,有那么一刻完全迷失了自己、釋放了自己,短短的一瞬間好像是一個世紀那么久,然后你癲狂、殘忍,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之中,人生像毫秒電影一樣重放,而且都是你最不愿意面對的畫面。也許是老天爺不想讓你在如此平淡地生活,才會偶爾給你一些晴天霹靂吧。但是我膽子太小,或者說沒有能力與上帝抗衡吧。風波過后,細想下來,你得到的不過是人生路上一個大大的驚嘆號,而我的命運之筆卻越發沒有停下來的欲望了。 時間一直在走動,走到它將要抵達的地方。有時候會覺得,時間是如此的美好,它總有它的寓意。讓我們學會珍惜,懂得一些道理。即使是那樣的微小。夢說我不必太在乎這一切,即便是做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事,我也還是我,我不會因為這一件事就改變成了另一個人。我心里也安慰自己說,是這樣的,我還是我,只是你從未懂過。 其實人生總是充斥著太多的猜疑與傷害。所以,一切都那么小心翼翼地進行著,遇到,冷漠,然后讓人對我失去耐心。我總是這樣折騰我自己。其實我已經開始害怕孤獨了,可我不想將就。我只能告訴自己,那個人已經在來找我的路上了,只是路上塞車,就快到了,快了。 失落了山頂風景 文/夏末 打開手機上天氣圖標,在武漢這座大城市,總會看到天氣質量為嚴重污染。 每一天在這樣霧靄重重的城市穿行,如果除去地鐵口中各色人群的疲憊眼神和不可避免的汗味道;除去公車上因為生計奔波而一邊準備文案一邊吃早餐的所謂白領。那么公車和地鐵里面無疑是可以暫時告別霧靄的兩個常見的場所。 廣州的一年多,并沒有去登山。主要是因為離住的地方那些小山在我眼中都不算是山。所以趁離職后的閑暇,在老人的極力慫恿下,我帶著零食出了家門。八分山——我一直不知道為什么是叫八分山?到現在也沒有找出這座山的特別之處。 每一個登高的人都以為可以望遠,也都以為真的就是一覽眾山小。 實在不是什么適合出行的日子。這些登山的人都年過四十,都是羽絨服裹緊,只差掖好被角了。因為我自身剛剛洗完頭發,還未吹干就出了門,所以我自己覺得太過于不注意形象,隨手拿出一個帽子塞進包里,等頭發稍微干一些的時候戴上,不至于看上去似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女鬼。好在我并沒有穿白色的服裝,天氣也沒有到傍晚,所以還算是比較正常的裝扮。 因為離職后自己就沒有按照原計劃每天運動兩個小時,腿腳也開始反抗,沒有以前游刃有余,氣喘噓噓的時候。知行跟了上來,說快走,還有500米就到山頂,想來我已經不知道是爬了多少個五百米。電視劇中,女主也是如此艱難的跑著八百米,最后突然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自己說出那句要不把男主的照片掛在前面或者是男主在前面跑自己在后面追的可笑計策來,我猜想這一幕應該是很多人的笑點,前提是和我一樣都是笑點低下的人。 八分山因為近幾年的開發,路旁也有了景物,我和知行一路相互鼓勵。我們都說爬山都是失敗者,這樣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那么所謂的創業又有什么信念去戰勝。路旁的大叔們都已經脫了外套咬緊牙關繼續前行著。三個多小時,我們登上了山頂,從最開始的興奮到半山腰的疲憊再到山頂因為霧靄所期望的風景并沒有出現在眼前的些許失落。 到達寺廟,寺廟中正在唱大悲咒,心情似乎一下子平靜了許多,沒有看到風景的失落,實在不是什么憾事。就如同我們在成長的路上,都要有點失落才好,像我過去一年如此平順實在是沒有什么東西可以在我的鍵盤下變成文字。 下山回來路上,我手里拿著幾個面筋,知行拿著幾個火腿,我們往嘴里送的瞬間,同時望向對方,異口同聲的說好吃么?如此的默契,卻又沒有過多的再說下去,只是相視一笑,繼續前行。在路旁的車上看到了很多小紙條貼在車門的手柄上,迎來了過往行人的駐足,同樣的都是打廣告,那些漂亮的名片再也沒有人愿意去看,而這小便條確是多了很多人看。名利浮華多了,真誠倒是越來越少了,好在還有真誠,還有愿意在各種PS存在的社會,有那么幾個人還是按照原來的行字習慣,用鋼筆和簡短的話語來表達真誠。 期待再一次登山,就算失落了山頂風景又何妨? 曾經的風景 文/王佳小穎穎 超市是一個讓人舒適卻又吵雜的地方,今天在超市無意瞥過一個背影,黑灰的長款襯衫,齊肩的烏發,初見她時,正值7月盛夏,驕陽似火治療不知疲倦地叫著,蕩漾空無一人的校園。她就是如此一身的打扮,款款約約的走入我的眼中,多年后我忘記了很多事,確認記得那天的風景。我想他的眼是有獨特的魅力的,尤是眼,明明是如夜般漆黑的眼珠,卻硬生生的讓人感覺如黑夜的明珠般耀眼,直直的跌入我的心田,連半分的猶豫都不給我,此后的生命中牢牢地記住了那雙眼。 認識最無情的動物,人走茶涼,我們會輕易地將對方的痕跡抹去,而對于我這樣擅長忘記的人,多年來,他的臉龐早已模糊,身影也在天地相交之間遠去,惟有那雙眼忽明忽滅。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著。 記憶中,我與她似乎總在忙于互不理睬,聚少離多,我想問的個形式有問題的,時常像夏天忽至的暴雨風風火火,頃刻又會對事物全無興致,就像醫院里無法抑制的間歇精神病人。那么多年,她一直忍受著我,我無法想象她在面對我無故反常時的委屈,而只有在怒極時才會冰冷待我以此賭氣,然而在她行動之前我往往更先一步,對她冷淡,事實證明,每每她總以無奈的像我妥協我總以自己勝利,雖然帶著微微惆悵。 雨還在下,天色也愈加的灰蒙,方法有的人喘不過氣來。 我想我應該試圖聯系她,我渴望聽到她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帶著穿透人心的力量,安撫我的心,然而我并無任何方式尋找她,我奢望著是否她也曾經尋找著我?也許不會吧,這樣別扭又敏感的我又怎能肯定她還能忍受大考前夕我們的關系仿佛若考試的天氣壓抑緊張讓人驚悸,伴著盛夏的流逝我們的戰爭持續著而這以此她未曾屈服,我更是為此主動親近她,我心底一直想沒什么重要的除了她,也有別人無所謂。而這一次唯美將近兩個月未曾說過話,最后一次班聚我因故未去,也錯失了破鏡重圓的機會,即使我不知破鏡能否重圓,成長的我們也只能帶著淡淡的心酸,各奔東西,將遺憾永遠地留在這個夏季的青春,留在了那片風景中,隨風飄蕩。 雨停了,濃密的烏云散了 我知道,往事,忘掉還會有新的,然而從前的那一段生活,卻永遠無法復得了,時光不會在意我們,仍在忽忽的走著唯有我們只能默默地在時光里回憶,收集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我想我現在終于能正視自己了,我所銘記的不是純的風景,而是站在風景里抵死不認的人,我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次拜訪中,佘老師和我提議幫我組織一場給孩童的國學課。我自然是滿口答應,在我印象里,孩童是最容易被教導的。至少在當時我還未意識到我將得到怎樣的震撼。 盡管我自認為教學水平不高,我還是非常有熱情地想要試上一試,完全沒有會帶壞小朋友的覺悟。總而言之就這么一直混到了講課之前,本來打算講三字經的我,突然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為什么要講三字經了。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就好像數學老師突然不知道為什么要教一加一一樣。不斷地有一個聲音問我自己:你是為了檢驗自己三字經教學水準?還是為了孩子們! 背著一大摞書和糖就去了,這是我想出來的激勵法,用物質獎勵或許會讓我這個半生不熟的老師和他們立即混成鐵黨。很顯然這一措施意外的有效,孩子們看到書就好像看到面包一樣,全部涌上來。一群小鳥嘰嘰喳喳,總歸是討論完了,我咳嗽一聲,用我自認為最可愛的笑容說:看,這是書和巧克力。給你們兩個選擇,選擇書的人可以拿走一本書,選擇糖的人可以帶走兩塊糖。我的內心還是非常自信的,想借由糖和書教育教育孩子們知識無價。然而結果卻讓我被自己口水嗆著了,十幾個孩子居然無一例外都大聲的喊道:我要書! 沉默了好幾秒鐘,因為我沒詞了,著群小家伙把我所有的準備都毀了。原本的說辭用不上了,只得絞盡腦汁去想,對著孩子們笑了兩聲,盡管我自己都覺得笑得非常的奸詐:既然大家都選擇書,那么我也不能保證每個人可以分到自己喜歡的書,所以我們用回答問題的方式來決定誰先拿書。這話音還沒落,這群小天使們就舉起了手臂,雖然我可以看出有些小家伙的臉上寫滿了不情愿,大抵是為了書犧牲自我了。 一節課去講完國學肯定是天方夜譚,但是一節課去引導孩子們走上國學的大門還是綽綽有余的。孩子們就是一張白紙,只要植入了仁義道德種子,未來就會發芽的。一個人如果有了仁義道德,又有誰敢說他不是國學大師呢? 掃視了底下一群歡聲笑語的孩子,也不知是誰說的,笑聲是一種會傳染的東西,但是我更覺得孩子的笑聲才是真正的核彈,他的一切一切讓我從內心散發出一種難以言表的笑意,盡管我對于他們的紀律非常的頭疼。 把自己裝的好像很有威嚴的樣子,和孩子講人與父母、人與老師、人與人(同學、兄弟姐妹)、人與勁敵。我用孩子們舉手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我來給大家將自己的故事這種形式穿插著講解。與其說講解不如說是聊天,小孩子無拘無束,他不會管你有什么條條框框,尤其臺上這個看起來不像是大人,更加的沒有顧慮了,直接大聲地問:老師我怎么怎么樣,你怎么怎么樣。或許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就是成長的煩惱,但是對于他們來說儼然成為了一個個巨大的人生哲理。 我之后和我的老師交流過這群小家伙,知道他們因為時代的原因,接受了新科技,三四年級的眼界已經和我們初二初三時候差不多了,女孩子開始八卦,男孩子開始抱團,種種地不良習氣侵蝕著幼年心靈,但是!這一切的一切永遠無法改變孩子的那顆童心,因為童心是一種不受時間不受外界所磨滅的力量,在強大的力量也不可能抹去一個人童心的種子。 這些言論我是非常肯定的。孩子們說著自己的各種事情,有好有壞,有的非常充足的體現了小孩子沒有道德標準的本性,我對一些孩子有了越來越多的了解。有一個胖胖的女孩子,對于交友有一些誤解;有一個瘦瘦的小女孩,看起來穿的比較時尚,但是非常不善于表達自己;有一個留著我沒辦法描述的發型的男孩子非常喜歡欺負人;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非常缺乏自信……但是這一切好的壞的印象,都隨著孩童最真摯的淚水消散了。這都是些孩子啊!這都是最為原始的童稚! 本來我用沉思的方法,是因為這樣最容易讓孩子們思考自己,改變自己,也是因為我以前的教學認識到學會思考才是人最為根本的。所以我放著一段空靈的音樂,讓他們閉上眼睛,用自己三腳貓的心理誘導,努力地用充滿魔性的聲音說:想想自己的父母,和父母之間的快樂,為父母能做什么,想想自己的老師……這是王道榮老師以前在學校講座里面用過的方法,算是自己現學現賣外加一些原創。我依稀記得當時,我哭了,當然,肯定是偷偷擦掉了眼淚。因此我想這種方法應該對三四年級的小孩子也有一定作用,可是我不能保證,因為童心不一定可以思考這些太過感情的問題。可事實證明我錯了,真的錯了。一般的孩子哭了,有的摩挲著眼睛,有的眼淚已經匯聚成了溪流,有的好像扭過臉去不讓別人看到……那一刻,我內心化了,被眼前的一切所融化,感覺自己心中也留下了眼淚,在那一瞬間是多么矛盾!我突然不想做老師了,因為我害怕見到這些場面。但是我又越來越想繼續下去,因為我想要看到更多的這樣的場面,更多的力量,更多的……世界上最為純潔,最為智慧,最為動人的童稚。 在這之前我試過用一次參加張正彥叔叔開設的揚大學生干部培訓的方法,就是兩個人面對面,互相身體交叉,每個人分別講述自己的身世、開心和悲傷。但是這一點對于這些孩子們沒有什么作用,他們一張嘴就會兩個人一起哇哩哇啦的講開,根本沒有一點點紀律可言,講述的內容也大多是牛頭不對馬嘴,或許他們因為這種方式的新奇,完全沒有聽清楚我的要求,或者覺得我的要求太讓人害羞于是直接切換了其他模式。 但是,我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這樣一群無憂無慮的天使們,因為我幾個小小的問題,配合一個空靈的音樂,徹徹底底地放下了戒備,在無數熟人和陌生人面前留下了倔強的眼淚。這些眼淚每一滴,我都從中似乎看見了無盡的星空,講述著無盡的故事。一滴眼淚,感化了所有見著的心。 童稚或許就是這么簡單,沒有那么復雜的東西,我恨不得抱著這群孩子們一起哭,當然我沒辦法這么做,就好像現在寫著寫著想起當時的場景,便開始眼角濕潤。這種童稚的震撼,無論經過幾百年,我都不會遺忘絲毫。 課講完了,我也該走了,這群不守規矩的小家伙居然認認真真寫完了我讓他們寫給家長老師和朋友的信,然后又搶著來擦黑板,盡管我知道他們是覺得擦黑板好玩。我陷入長久的沉默,這種沉默是心靈的沉默,這群我不認識的小家伙在這時我似乎把他們看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就好像那個眼淚流的滿臉都是的女孩子,我小心翼翼地遞給了她餐巾紙。 面對這群孩子,我有什么理由覺得自己的課沒有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呢?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正義的種子會在他們心中發芽呢?我沒有一點點理由,所以我沒有說。我在板子上寫下一句話:對別人的要求就是對自己的要求。這是我對他們最后的寄語。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他們再見面,也不知道未來會有什么樣的變化。最重要的是,我眼前浮現的全是剛才的一幕,我沒有辦法說出更多的話了。我怕說更多話只會讓自己不舍。這就是當老師的苦楚吧。 一切都過去了,至少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六日下午三點四十五到五點十五這段時間過去了,時間不會再重來,但是那淚水卻永遠的滴在我心中。 童稚,我無法描述,我也不愿意描述,因為一切美好的詞語加起來都不能夠說得明白。 愿或許有的下一次見面,你們成長了,但是童稚依舊。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金山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新北中和寵物生命禮儀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新北石門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後事不再困惑: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

arrow
arrow

    d16een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